净网行动-骗子举报网- 中国最大的骗子举报投诉查询中心平台-互联网项目(分红、返利、拆分、金融互助等)骗局揭秘,非法融资曝光,区块链骗术揭密,传销曝光吧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查看: 403|回复: 0

[诈骗短信] 感冒药“加量吃”“多种混吃”风险大

[复制链接]

5

主题

39

帖子

119

积分

注册会员

Rank: 2

积分
119
发表于 2018-10-11 14:22:0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这是一个创建于2018-10-11 14:22的主题,其中的信息可能已经有所发展或是发生改变。

入秋后天气转凉,早晚温差大,人更容易感冒。武汉一市民感冒后,为了好得更快加量服用感冒药,而且多种混吃,不料竟出现肝肾衰竭症状。专家提醒,感冒药一定要按药品说明书或医嘱使用,多种混吃更是风险大。
今年45岁的张先生体型较胖,上周因感冒发烧后在药店买了三种感冒退烧药。因想好得更快,再加上自己较胖,便自行将口服剂量加倍。原本只用一次吃两颗的感冒药,张先生每次吃4颗。在吃过西药后不到两小时,又加服一种治感冒的中成药。就这么吃了三天,第四天早晨起床时,张先生突然意识不清,家人立即拨打120将他送到武汉市第四医院。
“张先生入院时昏迷不醒,肝功能衰竭、肾功能衰竭和严重凝血功能异常,此后又出现呼吸衰竭。抢救了5天才脱离生命危险。”武汉市第四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许主任介绍,导致病情严重的根源是患者加量服用感冒药。
张先生口服感冒药的主要成分是对乙酰氨基酚,过量服用可导致肝损害。许主任说,大约有80%的抗感冒药都含有对乙酰氨基酚,它是世界各国广泛使用的、经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、老少皆宜、经济实惠、使用安全性高的抗炎解热镇痛药。按照药品说明书的推荐剂量或遵医嘱服用是安全的,大量吃、与其他感冒退烧药混着吃,或本身存在着酒精肝、脂肪肝等肝病,易发生严重不良反应。
武汉市第四医院重症医学科每年都会收治数例因误服、多服各种药物而中毒的患者。许主任说,按说明书或医嘱用药,不仅可避免药物不良反应找上门,还可以最大限度发挥药物功效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